甲仙是一個很美的地方,雖然地處僻遠,卻是南橫路的重鎮,觀光旅遊的聖地。優美秀麗的景觀,冬暖夏涼的氣候,純樸敦厚的民風,孕育著一股安詳溫馨的靈氣,散發出令人難以忘懷的芋香、荀香、民情香更有萬年的化石,饗宴來是四面八方的貴賓。化石,是甲仙的另一種「特產」,甲仙化可館的建立是基於建立地方文物的需要

,於民國八十三年三月成立,展出的化石種類,計有甲仙地區出土的化石兩百餘種,南台灣各地出產之各世代化石兩百餘種,並高價購得外國出土的恐慌化石、三葉蟲、菊石、魚類等珍貴化石,館內展出之化石約計三千餘件,值得大家細細的觀賞,相信你會不虛此行。 謝謝您的光臨,並祝福您快樂如意。

 

......( 位置圖 )

  由甲仙公園拾級而上,走到坡頂,寬廣的甲仙抗日志士紀念碑隨即在望,入門即一廣場,水泥為道,餘皆鋪上紅磚;左右兩方各值以三棵木棉,周邊圍以短短垣,以不規則大小方形石塊疊成,漆上淺色的黃紅紫綠各色,色調柔和。前後各一出入口,出入口旁各立一根黑色鐵柱的路燈。石碑下有三層台座,每一層面積頗大而不高,形成四面各方有三層台階的感覺,台座平面鋪以黃色磁磚,周圍四邊以石塊疊成。石碑長寬各有一百二十公分,高約三公尺,正面刻上「甲仙抗日志士紀念碑」數字,右側刻有「民族精神」四字,左側刻「忠肝義膽」,後方刻寫抗日志士們的英勇事蹟。閱覽志士事蹟,緬懷其保鄉衛土的英烈化情,再向四方瞭望遠山靉靆,起伏疊翠,英靈長伴雲山,當能得到永恆的安息。

......( 位置圖 )

  第一家芋冰成創立於民國八十二年,由林德寰、徐淑慧夫婦共同用心經營,因之前曾經就在這條文化路上,擺脫多年的路邊攤,所以對遊客的品味非常瞭解、特別對自製芋頭系列產品,精心研製、真材實料、決不加任何添加物芋頭系列產品,精心研製、真材實料、決不加任何添加物、保持原色、原味、口味獨特、讚不絕口!、經多年努,終於榮獲八十七年度「消費金商獎」贏得「第一家、第一讚」的口碑。

  第一家芋冰城,位於高雄縣甲仙大橋頭〝門前有顆大芋頭〞(芋之鄉) 標誌、停車方便、歡迎光臨品嚐!

 

 

......( 位置圖 )

六龜鄉風景區錫安山風景區美濃住宿區旅遊地圖交流討論區

【美濃知性之旅】資料是由『美濃民俗村 Meinung Folk Village 』獨家提供,若需轉載請來信告知網管者。

Copyright © 2000 Poetry Network Studio, Styling by  詩仙資訊網  Photo by Yo Chi-Jin

網管者ICQ :

94458609